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紗窗|台北展示中心

防霾紗窗有哪些種類?4款品牌一次評比

目錄

隨著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,防霾紗窗等產品成為時下健康氧生宅的熱門建材。市面上的防霾紗窗價格不菲,以及各式各樣的品牌,差別在於不同的阻隔技術與原理。今天要完整告訴您各個品牌之間的效果差異與優劣該如何分辨。

什麼是防霾紗窗?

可以阻擋懸浮微粒的功能性紗窗。

防霾紗窗的主要功用在於阻擋戶外的懸浮微粒進入到室內。目前市面上主要分為靜電式防霾紗窗薄膜式防霾紗窗,依照不同的阻隔技術,對於懸浮微粒大小的阻隔效果皆有所差異。

薄膜式防霾紗窗雖然阻隔性比靜電式防霾紗窗來的高,但透氣性與透視度較差。簡單來說,阻隔力越高,透氣性就越差,在阻隔力與透氣度之間須取得平衡。

Poll-tex防霾紗窗阻隔技術來自荷蘭百年紡織技術

 

 

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紗窗,運用專利靜電技術,有效減少PM2.5,又能保有透氣、通風的需求。

防霾紗窗最早發明於西元2007年,起初並非用來改善空污問題。當時歐洲人為了避免花粉進入到居家環境,容易引起過敏問題,荷蘭VANHEEK紡織公司經過多年研究和實驗,成功研製出世界上首款針對『花粉』和『微塵』進行防護的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紗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紗網的靜電技術不僅成功申請專利,更獲得比爾蓋茲的青睞,將紗網應用在防疫瘧疾的產品上。而且Poll-tex還有通過多個相關機構的認證,成為世界銷量最大的防塵防花粉的紗網產品。

隨著霧霾污染日趨嚴重,研究人員發現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紗網對於空氣中微塵顆粒的綜合阻隔率可以達到90%以上。

防霾紗窗的類型有哪些?

關於防霾紗網的種類主要分為靜電式防霾紗窗薄膜式防霾紗窗,簡單先用以下表格說明兩者差異(為本站自行比對,僅供參考):

類型 薄膜式防霾紗窗 靜電式防霾紗窗
PM2.5阻隔率 >95% >80%
通風性 良好
透視度 良好
耐用度

 

 

薄膜式防霾紗網視線差、且無法透氣,且使用一段時間就失去阻隔效果,相對靜電式防霾紗窗較不耐用。

  • 薄膜式防霾紗窗

利用薄膜纖維技術,在紗網上佈滿了微小的纖維絲,就好比在紗窗上塗上一層薄膜,幾乎無法透氣,當然阻隔效果會很高,可是也失去紗窗原來通風的用意,而且經過風吹日曬雨淋,薄膜仍會逐漸耗損,進而失去阻隔效果。

  • 靜電式防霾紗窗

在紗窗上融入靜電技術是起源於蜜蜂傳遞花粉的原理。蜜蜂飛行時,因身上的軟毛透過與空氣中摩擦產生靜電,進而可以吸附許多微小粒子,協助傳播花粉。

但靜電力要如何在紗線上展現,甚至維持持久不變?這就要看各家廠牌技術的互相較勁了!所以靜電式防霾紗窗,要特別注意真偽技術。Poll-tex普特絲防霾紗窗的靜電技術擁有世界專利,原廠測試持久未減弱,相對耐用又可靠。

民眾購買時,可以如何分辨真偽呢?

1.針對靜電技術是否有第三方的認證報告證明,絕非不是業者自己口說無憑。

2.可利用粉末自行測試。有靜電的產品,靜電吸附下會非常髒,但如果僅是宣稱有靜電或實際上無靜電技術之產品會非常乾淨。

 

 

仿間有許多仿冒品牌、或宣稱是水貨、或其他品牌號稱有靜電能力,卻實際完全沒有效果,請購買時務必小心留意。

小結

Poll-tex靜電式防霾紗網可視為居家空氣品質的第一道防護網,可以阻擋掉大部分的細懸浮微粒,又能夠達到室內通風的效果,室內持續使用空氣清淨機來達到最佳的室內空氣品質,又可以減少空氣清淨機的耗材耗損率,是您的最佳選擇!

Share:
Facebook
Twitter
Pinterest
熱門文章
聯絡我們
線上估價
Poll-tex防霾紗窗
費用估算

各種窗型都可服務,歡迎留言或致電 0800-874874,免費到府丈量服務實施中!

Categories